北辰

最初我害怕鬼火,后来发现,我也可以大胆地走夜路.

烟幕✘你:玫瑰少年

   领袖之证世界观👀


   上午发了🔪,这次补回来哈❤️


   纯粹瞎写,不喜勿喷


   私设、ooc避雷⚠️⚠️⚠️










           “生而为人无罪,你不需要抱歉。”








正文



     你的世界里好像,是没有一丝阳光的。

     正如现在你眼前的景象一样。

     此刻,你正被一群小流氓围在中间,他们肆无忌惮地羞辱你,拉扯你,不堪入耳的咒骂和嘲笑传来,你能做的却只有抱住自己的头,尽可能地蜷缩起自己的身体。

     几个高大的身影并没有把你挡严实,阳光有时候会刺了你的眼睛。

     你太疼了,有的时候甚至想张嘴求饶。

     但是他们并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

     你实在是想不明白,虽然这样的欺负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但……也许一切都是有因果的吧。

     你握紧的拳头渐渐松开,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这顿殴打的结束。

     “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富有朝气的,而且略带电子音的声音传来,随后你听到一阵干脆利落的机器工作声,刺眼而滚烫的阳光瞬间就被挡得干干净净。

     “小混蛋们,都给我听好了,你们要是再敢欺负她,我可不介意打破擎天柱长官立下的规矩。”

     “毕竟~我可是个不服从命令的菜鸟幼稚鬼。”

     你后知后觉地睁开眼睛,这才感觉到身上没有一处不是火辣辣的疼。欺负你的小流氓们连滚带爬地跑远,你克服疼痛抬起头,一个蓝白色的巨大身影挡在你的身前

     “对不起……我给你添麻烦了……”

     “嘿!”

     烟幕元气满满地冲你笑了

     “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道歉。”

     你顿时愣住,不是因为这句话有多扣人心弦,而是你好像不止一次地听到这句话了。

     坦白说,到现在为止你自个儿都不太清楚你和烟幕到底是怎么搅在一起的。你只记得无父无母,寄居在凉薄舅舅舅妈家的你,那天实在不想回家充当他们的劳动机器,就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骑着自行车闲逛

     然后,你就看到了他,还有其他的几个汽车人,在打架。

     他们当然也看到了你,为了你的安全也像保护杰克、美琪和拉菲他们一样,把烟幕分给你当搭档。只是一贯孤僻而胆小的你似乎并没有习惯烟幕的存在,以至于有很多次,你都忽略了刻意来接你放学的他,还是美琪追上你提醒了你

     “嘿!这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抱歉。”

     对于经常把“对不起”挂在嘴上的你,烟幕总会元气又温柔地纠正你。尽管这么久了你似乎没有任何改变,但他还是一次次地耐着性子告诉你,不是你的错。

     今天的太阳不错,回到基地之后杰克的妈妈给你包扎好伤口,烟幕就带着你到了基地上面,坐在悬崖边看夕阳。

     壮阔的石壁和艳丽的夕阳交相辉映,当真是一片不错的景色。

     “Well,小家伙”

     “嗯哼?”

     “你知道的,这些天,我……我一直在想,要怎么样才能够帮助你。”

     “就是,你心里的那些事情。”

     你侧脸看着烟幕,对上他的面甲上的一片幽蓝清澈

     “你想怎么帮我?”

     “你能不能……尝试着,去爱一个人?”

     显然,你并没有理解,只是愣愣的看着他。甚至你一度怀疑,汽车人所认为的“爱”和你所理解的,不是一个概念。

     烟幕见你不回答,以为你是没有听明白,于是低下头注视着你

     “就是,全心全意的在意一个人。”

     “比如……我。”

     你着实是如同挨了一棒,明亮的眼睛有些慌张地眨了眨,连忙把目光移了下来

     “你……你在说什么啊。”

     “Emmm,没关系!暂时学不会也没事,时间还长的!”

     在对你的事情上,烟幕总是出乎意料地耐心和温柔,对你的态度一点儿也不输给身为领袖的擎天柱。

     其实你都懂。

     只是,你还能爱吗?还会爱吗?

     甚至,值得被爱吗?

     曾经的你也是有骄傲的,只是你曾经被人碾进泥土里,你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一切支离破碎却又无能为力。

     你不想再冒险了。

     更何况……他是个汽车人,是人类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你甚至害怕,如果你真的在他身上学会了“爱”,总有一天,他也会离你而去。

     接下来的日子,烟幕总是会按时出现在你的学校门口,还会停在最醒目的地方,让你在学校赚足了风头。那些欺负你的小流氓见过了烟幕的本事,自然不敢再去找你。当然,他们就算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

     烟幕还是和往常一样,你一上车就开始和你絮絮叨叨地聊天,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鸡毛蒜皮,还经常和你吐槽救护车对他的批评。你总是会被他逗笑

     好像什么在改变,在你没有意识到的一点一滴之间。

     直到那一天。

     汽车人和霸天虎最近在争夺终极神钥的事情你是知道的,但是你没想到烟幕会成为这场争斗的牺牲品。

     说实话,当你被隔板和美琪接回来的时候,你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因为烟幕不管多忙,甚至翘了值班也要亲自跑来接你,突然的缺席让你感到非常不安。

     当你和美琪赶到基地的时候,烟幕正从霸天虎战舰上往下坠落。

     你不敢想象,从几万米高的天空中直接坠下来,那会是一种怎样可怕的感觉。

     更何况,坠落的那个是烟幕。

     一时间你的心如同被一只大手死死捏住,眼前竟然有些头晕。幸亏身后的杰克扶住了你

     由于烟幕从高空坠落,救护车无法锁定他的坐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坠地,失去了信号。

     “烟幕他……”

     你只感觉耳朵一阵轰鸣

     你还没来得及爱他……

     他就这样,离你而去?

     “救护车,麻烦再开启一次陆地桥吧”

     烟幕刻意放低的声音传来,美琪拍了拍你的肩膀,而你也终于恢复了力气。

     他回来了,带回来的不只是他自己,还有四把终极神钥。

     安顿好一切,烟幕带着你出去兜风。

     已经是夜晚,万里无云,闪烁的繁星在夜空之中眨着眼睛。你让烟幕停下车,你们在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确认没有任何人和监控

     “烟幕,变身。”

     “哈?……好吧”

     烟幕从来不会拒绝你的要求,他甚至巴不得你多和他提提要求。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这次多亏了相位偏移器,如果没有它的话……!”

     “你总是这么鲁莽!谁让你自己偷跑出去的!被霸天虎抓住了吧!”

     “救护车说的没错,你就是个不守纪律的菜鸟!”

     一连串输出之后是一片死寂,说实话你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还发了这么大的脾气。但是你就是很生气,而且,很担心。

     因为你无法想象失去他的日子。

     烟幕震惊地看着你,你缓过神来,发觉自己说的话可能太重了,毕竟烟幕是很不喜欢别人说他菜鸟的。

     “小家伙,你是在担心我?”

     相反地,烟幕不但没生气,语气里竟然还有几分宠溺和惊喜。你抬起头意外地看着他,这才反应过来。确实,你从来没这么说话过

     “我……我没有!”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烟幕的大手托起来放在了肩甲上。你吓了一跳,连忙抱住了他的面甲害怕掉下去

     “那就再靠近我一点吧,我的小家伙。”

     他不求你能亲口说爱他,但是从你湿漉漉的眼眶里,清晰地看到了纯真而清澈的爱意。

     “万幸,现在说爱你,还来得及。”

     你紧紧抱住烟幕的面甲,不知不觉中泣不成声。

     “好巧。我也爱你,我的玫瑰女孩。”

     在他的眼里,你就是那一朵带刺的玫瑰。只要他倾注了足够的耐心和温柔,总有一天,你就会放下所有的戒备,接受他日渐浓烈的爱意。

     而他,会笑着呵护着你,并且告诉你

     “嘿,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抱歉。”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