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

最初我害怕鬼火,后来发现,我也可以大胆地走夜路.

千斤顶✘你:四季予你

   乙女向,不喜勿喷


   领袖之证世界观


   私设、ooc避雷⚠️⚠️⚠️






     “送你三月的风,六月的雨,九月的风景”

                  “让我余生都有关于你。”







正文



   Spring.初遇


     

     坦白说,你现在的内心是崩溃的。

     毕竟对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来说,近距离观察超大号机器人打架这种事情,你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你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空气中到处都是火花和震耳欲聋的打击声,更加加剧了你的不知所措。目光所及只有一群紫色的,好像是飞机变成的超大机器人在围攻另外一个机器人

    那个银灰色的巨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你听到快刀斩乱麻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巨人在你面前倒下。幸好你跑得快,才没被他们砸到。

    “喂,那边的人类小孩!”

    是那个银灰色的机器人在叫你。

    此刻的他戴着面罩一样的东西,只露出一双蓝色的眼睛,眼里充满了杀气和果断。

    “往我这边跑!”

    坦白说你是不敢相信他的,但是不知道受到一种什么力量的驱使,你拔腿就朝他跑去。或许是你太害怕,有或许是那些紫色机器人以多对少让你觉得他们不人道,总是你就是跑到了他的身边。

    下一秒,你感觉身体一阵腾空,回过神来才发现你被他托在手心里,他带着你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直到,你们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啧,现在的霸天虎真是越来越难缠了。”

    银灰色的机器人放下面罩,你这才看清了他的全貌。虽然是个机器人,但是你分明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不屑,还有几分桀骜不驯。

    霸天虎?是刚刚那些紫色的机器人吗?

    他们是敌对关系吗?

    “嘿,你表现不错”

    他把你放了下来,抱着臂低头望着你

    “谢谢……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外星人吗?”

    你知道这样直白地问他可能不礼貌,但是你就是对他很好奇

    “我叫千斤顶。”

    然后,他在你面前变成了一辆极其帅气的超跑,打开车门让你上车

    “别的问题,救护车和擎天柱会替我和你解释的。”

     那时的你还对他说的话感到云里雾里,但是当你见到一群和他一样能变形的机器人,你就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了。

     从那时起,千斤顶这三个字,就如同一颗种子,在你的心里发了芽。

     从你们相遇的那个春天开始,渐渐生长。









   Summer.停留


     来到汽车人基地之后你也知道了,他们都是来自赛博坦星球的赛博坦星人,是汽车人,那些和千斤顶对打的人则是霸天虎。

     虽然你搞不清他们之间的纠缠,但是你知道你是千斤顶这边的人就得了。

     你和杰克美琪,还有拉菲都成为了汽车人的保护对象,可是与他们不同的是,你见到千斤顶的次数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绝大多数时候他都不在基地。

     听他的好兄弟隔板说,他驾驶千斤锤出去星际旅游了。

     你不禁好奇。宇宙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连千斤顶那样的浪客都可以念念不忘。

     你开始思念救了你的那个银灰色侠客,但是你深知他不会为你停留。

     你难过的时候隔板总是会安慰你

     “老千从来不久留,但他总是会回来的。”

     你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毕竟对于人类来说,你们认为的长久甚至永远,对于汽车人一直是一瞬之间。

     你一度怀疑,正处在青春年华的你,甚至能不能等到千斤顶归来。

     最近的一次千斤顶回来,他特意带着你去了千斤锤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你聊着千斤锤的性能,还有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冒险。

     所以,你更确信,你一个和他相识不久的人类,怎么抵得上他和千斤锤在一起经历的那些时光和冒险。

     他属于辽阔的星际,唯独不能被困在小小的地球上。

     “Well,孩子,你好像兴致不高。”

     “是我开得太快了?”

     “并没有……”

     千斤顶看着你明明满眼失落还嘴硬的样子,直接把千斤锤设定成自动驾驶,一只手托着下巴,就像你们初次相遇那样看着你。

     “你有心事。”

     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肯定,你抬起头下意识想否定,可是对上千斤顶那似笑非笑的目光,你的眼神顷刻之间就变得迷离

     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你对他,可能是特别的。

     “好吧~我本来还想多留一阵子来陪某个闹别扭的人类小孩,看样子是不用了。”

     “!等,等等……你说什么?”

     “你不走了?”

     “不一定”

     一个模棱两可地回答彻底浇灭了你的希望。毕竟之前他走的时候,每次都说他可能还会回来。虽然确实是回来了,但是你实在不想再面对和他分离的日子。

     “你不想我走?”

     “……可是你总是不久留的。”

     你低下头去,语气里已然带了些委屈。

     是啊。你有什么资格拴住他呢?

     你只不过是一个寿命比千斤锤短的多的人类。论陪伴,千斤锤于他来说才是最不可或缺的。

     “那你试试看,如果你挽留我,我会不会走?”

     千斤顶依旧是看着缩成一团的人类女孩,眼里的笑意更甚。

     “那……千斤顶,你能不能不要走?”

     为了我……不要走。

     突如其来的认真落进千斤顶略有玩世不恭的光学镜里,那么一瞬间他好像被什么晃到了眼睛。

     不知不觉间,他的目光也渐渐变得柔和。

     “好。我的搭档。”

     你和他相视而笑,千斤锤遨游在天空之中,无数的繁星闪烁着迷人的光芒。

     呐,千斤顶,以后我们每一年都来看星星,好不好?







   Autumn.奔赴


     你从来没有这么无措过。

     如果说听到隔板重伤昏迷的消息对你来说算是晴天霹雳的话,千斤顶和美琪孤军深入去报仇则算是五雷轰顶。

     那是霸天虎的机器昆虫军队。尽管你知道千斤顶的实力不凡,但是你是在放心不下,他到底能不能在那些凶残的机器昆虫手下安然无恙。

     更重要的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宁愿选择隔板的搭档陪他去报仇,也不选择提前告诉你,还是救护车在你来到基地之后告知你的消息。

     记不清等待的时间究竟有多度日如年,你终于听到基地的进入公路上传来金属的摩擦声。你深知,那是他的脚步声。

     只是,当他满身伤痕地出现在你身边,你的心还是控制不住地揪痛。

     你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千斤顶……

     所有人都在关心美琪有没有受伤,只有你来到了千斤顶面前。他的光学镜里满是疲惫,甚至还有几分你看不见的愧疚。

     “抱歉……我……”

     “你能把手伸出来吗?”

     千斤顶愣了愣,随后弯下腰,遵从你的要求伸出了手。你缓缓走近他,张开怀抱默默抱住了他的手。

     汽车人感受到手心上传来的一阵温暖,一时之间竟然有些僵硬。

     到底是什么时候呢?他好像生病了。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病。塞博坦星没有。他所游历过的星球上都没有。只有地球上的人类才会得这种病。

     那就是,看到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你。

     还有,任何危险的事情,他都不想让你去做。当他需要去冒险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不再是千斤锤能不能飞,而是一定要瞒着你。

     这种病,好像叫爱情。







   Winter.相守


     隔板的事情过后,千斤顶在你的监督之下消停了好一阵子。救护车和慢慢恢复的隔板也都夸你,他们都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千斤顶这么消停过。

     就在你以为你们终于可以过一段平静日子时,意外再一次降临。

     那是一个大雪天,你被红蜘蛛在学校里抓走,并且挟持着你来到了汽车人面前。

     你看到了千斤顶,他本来是没兴趣对付红蜘蛛这样的小人,可看到被他捏在手里的你,他的光学镜肉眼可见地锁紧了很多,握着双刀的手竟然也有些微微发抖。

     “怎么样,汽车人,是让这个肉虫死,还是你臣服于我?”

     “千斤顶!你别听他的!”

     我不值得你放下你的骄傲和自由……

     束缚你的大手猛然缩紧,你顿时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要散架了。

     原来……你就是这么脆弱的存在

     早知如此,你就不应该成为他的累赘。

     “乖乖放下武器!”

     你看着千斤顶抬起双手,双刀落地的声音震耳欲聋。你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却再也没有力气多说一句话。

     “你要是真的能把我打死,那也算是你的真本事。”

     千斤顶冷笑着,仿佛被威胁的不是他,而是对面的红蜘蛛。这么一挑衅,红蜘蛛果然发了疯一样开始攻击千斤顶,而你被红蜘蛛死死抓在手里动弹不得,只能看着被打的千斤顶呜咽掉泪

     雪下的更大了,千斤顶的能量液如同星星一样溅落在雪地上,又被落下来的雪花掩埋。

     不知道过了多久,擎天柱他们终于赶到,擎天柱从红蜘蛛手上救下了你,而你跌跌撞撞地朝已经倒地的千斤顶爬去

     “笨蛋……”

     你泣不成声,跌坐在地上贴着他满是划痕的面甲。

     “雷霆拯救队从不呼叫支援。但是……那个人是你……”

     一个温热的吻落在千斤顶面甲的唇边,和着星星点点的能量液和雪花。

     想来,你们也一起走过了地球这四季的风景。

     “答应我,今后的日子永远在我身边。”

     千斤顶慢慢站了起来,一只手托着你,另一只手替你挡住飘下的雪花

     “吹雪满乌首,也抵作白头。”

     “可是……我是真的想跟你共白头……”

     你抱住了千斤顶的面甲,他闭上眼睛细细感受你的温度。

     人类的女孩,请让我的余生,都有关于你。




   

     

评论(8)

热度(24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