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

最初我害怕鬼火,后来发现,我也可以大胆地走夜路.

人间体群像:落月摇情满江树

   指路上篇:江月何年初照人 


   浅浅来一个全员追妻👀


   老样子,全员he🎉🎉🎉


   内含:北斗星司,真角大古,藤宫博也,红凯


   私设如山,不喜勿喷🙏🏻🙏🏻🙏🏻


   纯粹瞎写,撞梗致歉⚠️⚠️⚠️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正文


  

   北斗星司

   

  自从那天之后,你就和北斗单方面宣布分手了。TAC队的大家也都很意外,毕竟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是真的没有吵过架,怎么莫名其妙就分手了?

  直到那天。

  由于你怀孕了的事一直瞒着北斗和其他人。只有龙队长知道。这天龙队长出差去了,队里由副队长负责,这个时候一只怪兽又来得十分不巧,你和北斗被分到地面去观察怪兽的动向。

  这一路上,北斗开着车,而你望着窗外一言不发。自然而然,你也没看到他几次想张开和你搭话的嘴。

  这只怪兽来势汹汹,而且似乎是冲着北斗和你来的,它无视了空中部队的攻击,直接朝你们发动了攻击。

  “快跳车!!!”

  北斗只来得及和你说这一句话,而你们两个反应也都很快,立刻从车里跳了出去。北斗落地之后打了几个滚,没什么大碍。但他顾不得自己,甩了甩头就立刻去寻找你

  “x酱!!!”

  北斗找到了晕倒在路边草丛里的你,按照他的预估你应该也不会有事才对。然而此刻你的脸色煞白,看起来非常痛苦的样子

  “北斗……疼,我好疼……”

  不等北斗问你是哪里不舒服,他就看到了你身下溢出来的鲜血。一双明亮的眼睛瞬间睁大,取而代之的就是无尽的慌张

  “别怕,别怕!我送你去医院!”

  “这是我们的……孩子……”

  “求你……一定要,救救他……”

  “x酱!!!”

  最后你还是坚持不住失去了意识,但模糊之间你好像被放在一只温柔的大手里,经过几个回合的颠簸,他带着你飞向天空,不知道去往哪里。

  “x酱……x酱?”

  你缓缓睁开眼睛,眼前的是北斗不知道多久没睡的憔悴的脸,你立刻反应过来,连忙想要起身,却被他不轻不重地压在柔软的床上

  “孩子没事,放心吧。”

  “……真的?”

  北斗看着你将信将疑的样子,牵着你的手,满心满眼都是你

  “真的。”

  你顿时长舒一口气,这时你反应过来他还牵着你的手,想要抽开,却发现他的力道刚好可以握住你的手让你无法挣脱,却又不弄疼你。

  “这次,我可不打算让某个自作主张的小姑娘擅自离开我了。”

  “可是你……”

  “夕子的事情……我很抱歉,没有及时向你解释。”

  “我是真的爱过她,和你的开始也确实带着一些念旧情的因素……”

  “但是我发现……你们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你的眼泪顺着脸颊缓缓滴落,真没出息,你还是那么爱他,他只是寥寥几句话就让你放下了所有的防备。

  “请给我一个弥补你和孩子的机会。”

  “x酱,嫁给我。”

  北斗弯下腰,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的过去已经过去,从现在开始,我的未来只有你。

  

  

  

  

  

  

  

  

  

  

  

   真角大古


  和大古分手之后,他一直在尝试着和你搭话试图缓解尴尬,但你一直在努力回避和他单独相处的场合,为此甚至还开始接你最不喜欢的日常巡逻任务。毕竟那种开着飞机兜圈子的无聊差事,是你这种优秀飞行员无论如何都看不上的。

  但是,谁能想到,日常巡逻碰到怪兽这种事情,竟然就被你碰到了。

  你一边向胜利队总部呼叫支援,一边在怪兽上空盘旋着伺机攻击怪兽。不一会儿胜利飞燕二号到达现场,飞机里正是大古和那个和你十分相像的女飞行员。

  你们的飞机在战斗之中偶然擦肩而过,模糊之中你看到他们两个默契地配合战斗,一向理智的你竟然有那么一瞬之间的晃神。

  然而就是这个小小的失误,让你的飞机被怪兽击落。飞机舱盖被卡住无法打开,也就意味着你无法跳伞逃生。飞机以极快的速度坠向地面,你闭上了眼睛,静静等待死亡降临。

  真是可惜啊……这辈子,竟然没有好好被人爱过。

  “x酱!!!”

  一道光芒闪过,温柔优雅的神明把你捧在手心,迪迦小心翼翼地把失去意识的你放在安全的地方,然后转身去和怪兽战斗。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悠悠转醒,才发现自己竟然被大古背在肩上往前走。

  “喂!你放我下来……”

  你刚想挣扎,右腿小腿处却传来一阵钻心的疼,让你狠狠吃痛了一下。大古听到你的痛呼,连忙停下来把你放下来,蹲下来查看着你的伤势

  “啊……我真是粗心,竟然没发现这么严重的伤!”

  大古懊恼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

  “就像对x酱的感情……我也是个笨蛋吧……”

  “欸?你不是……”

  “不是的!我以前确实暗恋过她,可是……”

  “可是,自从和x酱在一起之后,我就真的爱上你了!”

  “这种爱,与她无关!只是你而已”

  你一脸震惊地看着大古,好半天才从他的话里回过神来。

  “所以……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大古低着头,仿佛一只犯了错的金毛犬等待着惩罚。良久,你一把揪住他的耳朵,大古被吓得一激灵,随后就和你开始了对耳朵的极限拉扯

  “x酱!!!痛,痛啊!”

  “你害我伤心这么久,必须让你长记性!”

  “下次还敢不敢了!”

  “不。不敢了!没有下次了!我错了啊……”

  

  

  

  

  

  

  

  

  

  


   藤宫博也

  

  离开藤宫之后,你把所有的悲伤藏在心底。毕竟你是一个医生,你深知在工作的时候带着个人情绪是万万不可的,所以你一直在努力工作,也希望工作带来的疲惫和压力可以让你忘掉他。

  但是,天总不遂人愿。

  “医生!这个孩子出了车祸,现在已经奄奄一息了!”

  “快,送进手术室!”

  你紧锣密鼓地准备好,就开始测量血压,监控心跳,迅速分析情况,应该怎么去做这个手术才救这个孩子的命。手术进行到一半,孩子的心跳却突然停止,使用搏击器根本没有效果。而这也意味着,这个孩子已经彻底无力回天了。

  你失了魂一般走出手术室,鼓起勇气向苦苦等待的孩子父母宣告

  “抱歉……我们尽力了……”

  你知道他们不会接受这个现实,孩子的母亲紧紧抓住你的衣领质问你,哭喊和质问夹杂着,刺得你耳膜生疼。

  等所有人走后,已经到了黄昏时节。你在医院空荡荡的走廊里贴着墙壁,任凭身体缓缓滑落。这次的事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长时间以来你所积攒的情绪瞬间倾泻而出,你把脸深深埋进手心里,低声啜泣着。

  空荡的走廊里回荡起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的你并没有听到。直到不知道过了多久,你感觉到自己身前好像有个人,你以为是前来安慰你的同事,这才迟钝地抬起头,来者却是满脸歉意的藤宫。

  你盛满泪水的双眼定定地望着他,藤宫率先蹲了下来和你平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你重心向前一倾,便落入了他的怀抱里。

  “藤宫……那个孩子死了……”

  “我没能救他……”

  “我知道。”

  藤宫的声音低沉而磁性,还带了几分你没听到的歉意和耐心。

  “我很抱歉……但不止关于那个孩子。”

  “还有你。”

  你愣住,放开了抱住藤宫的手,他却牵着你慢慢站了起来,你这才对上他的目光

  “关于你……我想说的是,那个女孩对我而言确实,曾经是个特殊的存在”

  “我以为我永远也忘不了她……但是你的出现推翻了我的论断。”

  “我后悔了,x酱。”

  藤宫先一步上前拥你入怀,清瘦高挑的男人把整张脸都埋进了你的颈间,贪婪而温柔地汲取着你的味道。

  “请你……用一生的时间,来惩罚我吧。”












   红凯


  最近的天气慢慢转凉,你有些感冒了。猛然之间你有些不太习惯,因为每到天气转凉的时候红凯都会提醒你及时加衣服,所以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你已经很久都没在换季的时候感冒了。

  只是你一想到,他的很多习惯都是因为你前面那位,就如同是一根芒刺哽咽在喉,无论怎样都还是很疼。

  你是一个幼儿园的老师,今天你送孩子们放学,脑袋一直昏昏沉沉的,偏偏今天该轮到你值晚班,负责送没人接的孩子回家。

  “x老师?你没事吧?要不今天我替你值晚班吧,你早点回去休息”

  “啊!没事的,谢谢你啦~”

  你的同事家里还有个宝宝,你当然不可能让她替你值班,自己开溜。还好,今天只有一个孩子因为家长出差没有来接,而且离幼儿园也不远。

  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孩子看起来兴致不高,你明白孩子的心情,于是拉着他的手在路上唱歌,不知不觉,你就唱到了红凯教过你的那首不知名的民谣

  该死。哪里都是他。

  很不巧,你们在路上遇到了一个醉汉,你们往左,他就往左。你们往右,他就往右堵住你们。孩子有些害怕,紧紧抓着你的衣角。你其实也很害怕,但是你不能表现出来,因为你的身后是一个更弱小的生命。

  “小妹妹,陪哥哥玩玩啊~”

  这时,身后又响起了熟悉的口琴声,你顿时愣住,转过身去,发现披着自己皮衣的浪客正吹着口琴,一步一步朝你走来。

  “这位先生……”

  红凯挡在你的面前

  “骚扰女士,可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

  “你谁啊!少管闲事!”

  “我是她男人。”

  还没等你从红凯的话里反应过来,醉酒的大汉就被一下子撂倒在地。红凯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过身褪下自己的皮衣,披在了你的肩上。

  “小心着凉。”

  “你怎么……?”

  “我们约定过。如果你晚上八点之后回家,我一定会来接你下班。”

  这次换成你愣住,红凯却自顾自地蹲下来揉了揉你身边的小朋友的头

  “我和老师一起送你回家好不好?”

  “好!哥哥好帅,哥哥是大英雄!”

  红凯笑了笑,健壮的双臂把孩子抱了起来,你有些不知所措地跟在他身后,不知道说什么。

  直到把孩子送回家,家长再三感谢你们之后,你还没从刚刚发生的事里缓过来。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啊?没事……”

  红凯看着你,自顾自地笑了起来。随后你的手被他牵住,他的另一只手一把就搂过了你的腰,你顺势被他带进了怀里。

  “关于她的事情……你可以听我解释。”

  “我们之间的确有过无法替代的回忆,但是你需要知道,现在我的回忆里,你才是最无法替代的那一部分。”

  “但是……我不想让你也成为回忆……”

  你对上红凯诚意的双眼,该死,这个男人怎么这么迷人,你无论如何都放不下。

  “我已经忘了她。现在,请让我一心一意地和你在一起吧。”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