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

最初我害怕鬼火,后来发现,我也可以大胆地走夜路.

人间体群像:江月何年初照人

   搞一些个替 身 文 学


   分两篇搞完哈😄


   私设、ooc致歉🙏🏻🙏🏻🙏🏻


   内含:北斗星司,真角大古,藤宫博也,红凯


   纯粹瞎写,撞梗致歉⚠️⚠️⚠️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张若虚《春江花月夜》







正文


  

   北斗星司

  

  和你见过的人,都说你和她很像。

  你很疑惑,眼神投向你身边的男朋友,TAC队的北斗星司,每一次都被他巧妙地避开了视线,然后面无表情地打断了对方的话。

  你并不知道,这个“她”到底是谁。

  直到那一天,你替北斗收拾他百年不曾收拾一次的办公桌,在抽屉里发现了一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相框。

  照片里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你的男友,只不过他身边站着一个同样穿着TAC队队服的女孩子,身形和神态都像极了你。甚至连标志的短发,还有笑起来甜丝丝的样子。

  霎时间,你觉得自己眼前一黑。

  再次醒来的时候,你已经在医院里了。身边的是TAC队的龙队长,毫无疑问,是他发现了晕倒在地的你,然后把你送进了医院。

  “x队员……这件事,你真的不打算告诉北斗吗?”

  龙队长递给了你一杯热水,医生已经告诉了他你的情况,准确的说应该是你和你肚子里的生命的情况。

  “队长,你知道的。”

  “他爱的不是我。他也不会因为这个小生命而和我凑合。”

  你抬起手轻轻抚摸自己的小腹,眼中的柔情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明晰的悲伤和忧郁。

  “我会自己把他生下来,抚养长大的。”

  龙队长见你心意已决,也就不便再说什么。只是轻叹一口气,拍了拍你的肩膀,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既然他不爱你,那么你就必须爱你自己。

  (没错,依旧是带球跑的狗血剧情)

  

  

  

  

  

  

  

  

  

  

  

   真角大古

  

  你怎么也想不到。你作为胜利队的顶级飞行员,经历大大小小的战役无数,这一次竟然栽在了一个男人手里。

  事情就是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同样是优秀飞行员的你,被你深爱的男友当成了另一个女孩的替身。当你第一次见到从国外进修回来的她,你就彻底明白了一切。

  “x酱,我……”

  你看着面前的大古,以往他露出这种无措的表情时你往往都会心疼得要死,甚至开始自我反省到底是不是你逼他太紧。然而现在你明白了,除了迟来的深情,比草还贱的还有自以为是的深情。

  “大古队员,我还真是佩服你。”

  “对我这么一个替身,你也能像模像样地做出那样深情的样子。”

  “你赢了。你成功骗到我了。”

  你的声音已然开始颤抖,眼泪更是在一双波光粼粼的眸子之中打转。但是你是什么人,身经百战的王牌飞行员,区区一个男人,凭什么让你掉下珍贵的眼泪?

  “……对不起……”

  大古自责而犹豫的声音传来,你紧握头盔边缘的手猛然松弛,看着看着,就无奈地笑了。

  “分手吧。”

  语毕,你转身干脆利落地离开。然而只有天知道这期间你有多希望大古能从后面追过来给你一个拥抱,但是,你知道他不会那么做。

  大古,没人愿意被人说对不起。我只想要被你对得起。

  你的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地落下。

  












   藤宫博也

  

  坦白说,你和藤宫的恋情开始得有些过于顺风顺水。

  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是你单方面暗恋了他一段时间,终于鼓起勇气向他告白,而高冷不近人情的他竟然只是看了你一眼,然后便痛快地答应。

  一开始你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直到那天你看到一个和你的长相极其相似的女记者出现在藤宫身边,而藤宫的脸上竟然是你都没见过的柔情和耐心。

  对此,你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真正的藤宫,还有那个女孩。你明白了,那个女孩子是陪着藤宫走过他最迷茫无助的时光的人,而你们之间的区别,也仅仅是她是记者,你是医生。她更外向活泼,敢爱敢恨,而你却是个极度温柔,温柔到都不会大声说话的人。

  那么……你又算什么呢?

  你坐在你和藤宫的房子里,夕阳刚好从床边投进来,落在你面前盛满水的杯子里。

  不知道坐了多久,杯子里的水渐渐变凉,熟悉的开门声和脚步声也响了起来。

  “你回来啦……”

  藤宫站在你身边,一眼看穿了你的疲惫。

  “在等我?”

  你依旧微笑着,点了点头。看吧,在你面前他永远是不冷不热的模样。

  “藤宫,我们……分手吧。”

  你感觉到空气霎时间凝固了下来,你把视线从窗户移到藤宫这边,你才发现他满脸凝重和疑惑地看着你,仿佛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说分手?”

  “嗯。我不会再插手你的事情了,你可以和她好好在一起了。”

  听到你的话,藤宫有些诧异,但你平静如水的表情似乎有些激怒了他,他的拳头突然之间落在桌子上,杯子倒了,里面的水一时间从桌面流到了地板上。

  “你,别后悔。”

  “我不后悔。也希望你不会后悔。”

  你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只是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你的后半句话里夹带的哭腔。

  随后,你仿佛逃离般的,带着你的行李离开了那个房子。

  你再也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了……









  

  



   红凯


  夕阳西下,你听到浪迹宇宙的浪客吹着口琴,那个从始至终未曾改变的调调你已经再熟悉不过,和着音乐,你用勺子慢慢搅动着锅里冒着热气的汤。

  汤已经渐渐熟了,你放下勺子不再搅动,逐渐平静的汤水,不太清晰地倒映着你心如死灰的脸。

  红凯摘下帽子,熟练地打开了门。今天消灭魔王兽搞得他有些筋疲力尽,而说实话,在你的照料下,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感觉过了。

  “x酱?我回来了”

  屋内没有人回答,红凯以为你不在家,走到餐厅门口才发现你一言不发地坐在餐桌前,属于他的位置面前摆放着刚做好的汤。

  “这是给我留的吗?好香啊~是我最爱的蘑菇汤欸”

  红凯自顾自地坐下来,拿起勺子尝了一口,还是他熟悉的味道。

  “果然,还是要看x酱的手艺”

  红凯抬起头看着你,却发现你的眼睛里满是水雾,眼圈也是红红的样子。他顿时就慌了神

  “怎……怎么了?我说错什么话了吗?这个时候应该用敬语吗?”

  “凯。”

  “这是她经常做的蘑菇汤吧。”

  闻言,红凯顿时愣住,只剩下勺子里的蘑菇汤停留在半空。

  “遇见你之前我一直是短发,只是你说你喜欢长发,我才留了起来,而且还挑染成了黄色。”

  “现在看来……也是因为她吧……”

  “x酱……”

  “回答我。”

  你看着欲言又止的红凯,那一刻你有多希望他能否认这是假的,只是你的怀疑心作祟。哪怕……哪怕,他骗骗你也好。

  “我很抱歉……但,是的。”

  你笑了,笑得无奈,笑得心痛。红凯看着你的样子想伸出手握住你的手,却被你抢先一步躲开。

  “我们,就这样吧。”

  当天晚上你就收拾好了东西,搬出了你们的房子。夜色之中,你最后一次望向还亮着灯的二层的卧室,隐约之中仿佛看到了红凯的身影。

  我从不介意你的过去。我介意的是你的过去,从没过去。

  

  

评论(6)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